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退化有哪些表现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2 09:38

卵巢是女性体内非常重要的生理结构,影响女性的生殖功能,也是卵子成熟的地方。卵巢功能衰竭是每个女性都经历过的,但是每个人的衰竭年龄是不一样的,因为有时候女性朋友的一些妇科疾病也会导致女性朋友卵巢早衰,那么卵巢退化是什么症状?今天这篇文章做介绍。

卵巢退化是什么症状

卵巢功能下降的表现是:皮肤干燥,缺乏光泽、易衰老;体形改变,白带增多,异物分泌,内分泌失调,易出现围绝经期综合征;乳房下垂,发育不良,夫妻生活不协调,阴道不适干燥;情绪不稳定,容易生气。

如果卵巢功能下降现象严重,甚至闭经,即FSH甚至超过30iu/ml或40iu/ml,即在更年期,会有非常明显的下降表现,如失眠、月经量减少、经期短、月经不调等。另一些则有轻微的胃肠道症状,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雄激素减少,导致肌肉松弛、骨骼变形或骨折。

因为卵巢早衰会导致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女性会出现月经减少、月经延迟、月经短等月经不调的症状;同时经常出现生殖器干燥、性欲低下;也会出现缺钙、潮热、盗汗等更年期症状。对于卵巢早衰,目前临床治疗以补充雌激素为主。

如何预防卵巢功能衰竭

坚持锻炼,运动和健身是中年女性保持旺盛生命力最重要的途径。强健的体魄可以维持全身所有器官和系统的功能健康和协调,破坏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

注意饮食调理,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可以帮助女性获得必要的营养,维持生殖系统健康旺盛的功能。女性可以酌情摄入优质的蛋白质、钙等营养物质,同时保持饮食清淡,不要太油腻、太咸或太甜,更不要暴饮暴食。

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无论工作多忙,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也是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至少睡7小时,养成午休的好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