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颈癌可以治愈吗?如何治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3-11 16:41

发现宫颈高危病变的人是十分幸运的,因为这时候还没有症状发生癌变,经过治疗后完全可以消除这些高危病变,使得身体完全恢复正常。要了解宫颈高危病变的原因首先得去了解一下癌症的形成过程,在很多致癌因素的长时间作用下,人体的一些正常细胞会慢慢变为癌细胞,数量越来越多后细胞的形态也会发生很大变化,这时候细胞已经进入了高危病变起,也就是常说的癌前病变。

目前导致宫颈出现高危病变的原因主要有5个,分别是不当的性生活、HPV 感染、宫颈炎症和荷尔蒙分泌异常、吸烟,希望每一位女性平常都要避开这些因素。

宫颈癌的治疗手段有开放手术、微创手术等,与开放手术相比,微创手术(MIS)优势在于降低并发症发病率、缩短住院时间和快速康复。尽管比较MIS与开放手术的前瞻性随机试验已在多种癌症中进行,但是只有一项试验针对早期宫颈癌。该试验(宫颈癌腹腔镜手术研究,LACC)于2018年底发表在NEJM,结果表明比起开放手术,MIS组无进展生存率和总体生存率较低。该研究纳入IA1期合并淋巴脉管浸润(LVSI)和IB1期宫颈癌,病理类型主要是鳞状细胞癌。当中期分析显示MIS组死亡率显着增加后,该研究提前结束。其后分析表明,两组的不良手术事件没有差异。在同一期杂志,美国SEER数据的流行病学研究和英国的最新研究均证实LACC随机对照试验的结果。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