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疫苗!高福称疫苗是战胜传染病的终极武器,无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将消失

健康 前瞻网 2021-03-22 10:51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分论坛上,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任高福表示,疫苗是战胜病毒的终极武器。

高福还称,冠状病毒最大特点是基因重组,所以人类将会面临更多的冠状病毒的攻击。新冠病毒走到今天,没有证据表明它将消失,很可能将会和人类共存,就像流感一样,而且还会出现新的冠状病毒。“人类和病毒的关系就是猫鼠关系。”

共享疫苗!高福称疫苗是战胜传染病的终极武器,无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将消失

对于目前全球关注的疫苗分配与共享的问题,高福称:“今天我们压制新冠要靠疫苗,通过疫苗把天花消除了。所以,我相信疫苗,但是疫苗要全球共享,若世界不共享疫苗,病毒将共享世界。”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截至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7495.6万剂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