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算出排卵期 排卵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4 15:59

如果女性正在积极备孕的话,那么及时计算出自己的排卵期,并且在排卵期间安排同房,那么是可以极大地提高受孕的几率,让自己更加顺利地迎来属于自己的小宝宝的。那怎样算出排卵期?排卵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怎样算出排卵期?

说到怎样算出排卵期这个问题,我们知道每个女性的排卵期都不是一样的,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周期规律才能够计算出自己的排卵期。一般来说对于月经周期比较有规律的女性而言,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往前倒数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前5天,后4天,算上排卵日当天,都属于排卵期。

如果是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女性朋友,其排卵期的具体时间是不好推算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是可以使用排卵试纸检测,或者彩超监测卵泡发育情况,来找出排卵期。

那排卵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1)小腹疼痛不适

排卵期间不少女性都会出现小腹坠胀不适,或者是肛门的轻度下坠感等,这是卵泡内的滤液进入盆腔内刺激盆腔引起的,是很正常的一种排卵期生理表现,并不需要特殊治疗、

(2)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前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剧烈变化,会导致少量的子宫出血,少量的出血也属于排卵期的正常现象。如果出血量过多,则需要及时就医。

(3)阴道分泌物增多

阴道分泌物增多也是排卵期最明显的症状之一,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且呈透明状,还会出现分泌物拉丝等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算出排卵期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除了可以大概推算出排卵期以外,女性朋友还可以使用排卵试纸测试等方法来确定自己的排卵期,这样就能够更好地把握自己的排卵期了。当然对于尚未有怀孕计划的女性朋友,在排卵期内一定要注意做好避孕的工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