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确诊病例系接种疫苗后感染,专家:为个例现象,不必怀疑疫苗

健康 前瞻网 2021-03-22 10:59

 

 

西安确诊病例系接种疫苗后感染,专家:为个例现象,不必怀疑疫苗

3月18日,西安市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确诊病例为西安市第八医院封闭隔离病区检验师。经省市专家组初步研判,该病例系在封闭隔离病区内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日前,有媒体致电该院检验科,其检验科医务人员表示,该确诊病例已完成新冠疫苗2针接种。但对于为什么还会感染病毒,大家也不清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对此表示,新冠疫苗保护率并非100%,接种疫苗后是比较安全而非绝对安全。国产新冠疫苗在国内外已接种了数千万人次,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得到充分证实,大众不必因这一个例而对国产疫苗产生怀疑。

“我国国产疫苗预防重症病例有效率在90%以上,总体保护率在70%以上。”曾光分析,西安这个病例的出现,可以让我们对新冠疫苗有更全面的认识。

此前,钟南山院士也表示:中国的疫苗主要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它安全性非常好,对它的作用评估的话,疫苗打完起码两到三周以后才有抗体,在注射疫苗和产生抗体的间隙,仍有感染风险,也要注意个人防护。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