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遍缺乏免疫力!武汉人群新冠抗体阳性者占6.9%,其中82%系无症状感染

健康 前瞻网 2021-03-21 15:37

 

普遍缺乏免疫力!武汉人群新冠抗体阳性者占6.9%,其中82%系无症状感染

日前,我国科学家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武汉人群新冠抗体阳性者占6.9%,月其中82%系无症状感染。

据了解,此项研究是在武汉开展的第一项长期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在2020年4月武汉解封后,对9000多名居民进行了新冠病毒抗体的检测,随后在6月以及10-12月开展了随访研究。

在9542名受试者中,532人新冠病毒抗体呈阳性,经校正后,人群血清抗体阳性率为6.9%。其中82%的抗体检测阳性者未出现任何新冠临床症状。

从人群特征来看,在受试者中,女性的血清抗体阳性率高于男性,66岁及以上人群血清抗体阳性率高于其他年龄组,医疗工作者血清抗体阳性率高于其他职业,过去五个月曾到医院就诊的人群血清抗体阳性率高于没有血清抗体阳性的患者。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中和抗体滴度要低于确诊病例和有症状病例。

总而言之,这项研究表明人群仍普遍缺乏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仍需采取接种有效疫苗等防控策略,防止大流行再发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