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膜多厚来月经 子宫内膜薄怎么办好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0 10:34

子宫内膜作为女性子宫内壁上面薄薄的一层膜,其作用功效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女性的子宫内膜是会随着月经来潮而出现周期性的变化,过厚或者过薄的子宫内膜对女性身体健康影响也是极大的。一般来说,女性的子宫内膜会在月经来潮时增长到最厚。那内膜多厚来月经?子宫内膜薄怎么办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内膜多厚来月经?

毫无疑问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子宫内膜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在月经刚干净的时候,子宫内膜是比较薄的,在0.6cm左右。随着增殖期进一步向排卵期进行,子宫内膜会逐渐增厚,并且在排卵期的时候达到1.0cm左右。说到内膜多厚来月经这个问题,在月经前子宫内膜将会达到最厚的状态,在1.2cm左右。如果基础体温下降24小时左右,会出现子宫内膜的脱落、来月经。

那子宫内膜薄怎么办好呢?

(1)西药疗法:单纯内分泌因素造成的子宫内膜薄,临床上可以用激素调整,适量的雌激素、孕激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子宫内膜的厚度,改善子宫内膜薄的症状,然而激素的危害很大,长期使用会导致器官衰竭,免疫能力急剧下降等。

(2)手术疗法:手术疗法一般适用于由内膜粘连和损伤引起的子宫内膜薄,只能在宫腹腔镜下进行冷器械处理后,再做防粘连处理,严重的还要进行内膜移植。

(3)饮食疗法:子宫内膜薄常见原因一般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不足、排卵障碍和生长激素缺乏等,还有就是子宫内膜损伤、粘连等,饮食对于疾病的治疗有着重要的意义。子宫内膜薄的话可以多吃黄豆和豆制品,因为大豆含有天然雌激素,能补充雌激素。

以上就是关于内膜多厚来月经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在阅读完上文以后,对于子宫内膜的相关内容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够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