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能天天运动也不要紧,研究显示单次锻炼也可以多“掉肉”

健康 前瞻网 2021-03-20 10:34

 

不能天天运动也不要紧,研究显示单次锻炼也可以多“掉肉”

在最近一项测试运动对整体新陈代谢影响的研究中,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即使是一次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也会对久坐不动的人的细胞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参与者,他们没有遵循常规的锻炼计划,而是让他们以中等强度骑一个小时的固定自行车。15分钟后,他们对肌肉进行活检,以测试运动完成后线粒体的效率,并将这些结果与休息日进行比较。

线粒体是细胞中负责呼吸生物过程的部分,呼吸将糖和脂肪等燃料转化为能量,因此研究人员只关注线粒体的功能。

运动后,研究参与者的线粒体燃烧的脂肪多12-13%,糖多14-17%。同时,研究人员“发现,无论线粒体消耗的是什么,燃烧的能力都会略有提高。”而且“非常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只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锻炼,这些人也能燃烧更多能量。”

该领域先前的研究早已证实,定期锻炼会给人们的新陈代谢带来持久的变化,使他们的身体燃烧更多的能量。

先前的研究关注的是训练有素或擅长运动的人,但该团队希望特别关注那些通常活跃且无疾病,但没有结构化锻炼方案的人的单次锻炼带来的代谢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希望这些结果有助于打破人们的心理障碍,这些人通常觉得需要成为定期锻炼才能带来效果。但这项研究表明,单次锻炼也能带来改变。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只关注了线粒体,而其他研究正在观察流向肌肉的血液的变化,以及肌肉如何代谢脂肪和糖。

研究成果发表于Medicine&Science in Sports&Exercise。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