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长时间工作让心脏病二次发作几率增加2倍

健康 前瞻网 2021-03-31 10:55

 

警惕!长时间工作让心脏病二次发作几率增加2倍

根据一项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前瞻性群组研究,在心脏病患者发作后重返工作岗位,相比平均每周35-40小时的全职工作,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第二次心脏病发作的几率增加约两倍。

国际劳工办公室的数据估计,全球五分之一的工人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此前的研究发现,长时间工作与冠心病和中风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这是同类研究中首次对第一次心脏病发作后返回工作岗位的患者进行长时间工作的影响和第二次心血管事件的风险的研究。

该研究招募了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省30家医院的967名患者,患者有心脏病发作史,年龄小于60岁,在心脏病发作前一年内有有偿工作,并计划重返工作岗位,进行了6年的随访访谈和问卷调查,以评估医院再入院率、冠心病事件和生活方式风险因素、工作中接触物理或化学物质(吸烟、化学物质、污染、噪音、过热或过冷、体力消耗)、工作环境和每周总工作时间。

根据每周工作时间,个人参与者被分为四类:1)兼职(每周21-34小时);2)全职(每周35-40小时);3)低频加班(每周41-54小时)和4)中等/高频加班(每周55小时)。

通过一份评估问卷,研究人员测量工作压力的水平。如果参与者在工作中有较高的心理要求(工作量、时间限制和智力努力水平)和较低的决策控制(学习、自主和参与决策过程的机会),他们被归类为工作紧张。此外,还测量了工作内外的社会支持。

在研究期间,21.5%的参与者有第二次心脏病发作。长时间工作与心脏病二次发作的风险增加约两倍有关。男性和年轻员工更有可能超时工作(10.7%的男性对1.9%的女性)。此外,那些生活方式风险因素较差的人(吸烟、饮酒、缺乏运动),以及从事压力较大工作的人也更有可能属于中/高频加班类别。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减少冠心病复发的风险,旨在减少工作时间的二级预防干预措施应该在未来的研究中进行评估。长时间工作应该作为早期和后续常规临床随访的一部分来评估,以改善心脏病发作后患者的预后。

在一篇社论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菲尔丁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的教授、医学博士Jian Li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对临床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比如对心脏病患者采取更全面的二级预防措施。

不过,这项研究有几个局限性,包括女性参与者样本量小和评估长工作时间只在基线。未来的研究,需要在更大的样本量上,着眼于累积暴露的影响。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