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31%农田处于农药污染“高风险”中,威胁生物多样性

健康 前瞻网 2021-03-31 10:54

 

全球31%农田处于农药污染“高风险”中,威胁生物多样性

周一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地球上三分之一的农业土地正处于农药污染的“高风险”之中,农药残留会渗入水源,威胁生物多样性。

随着农业生产的扩大,杀虫剂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飙升,引发了人们对环境破坏的日益担忧,并呼吁减少危险化学品的使用。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模拟了168个国家的污染风险,使用了92种有效农药成分的数据,发现了“全球广泛存在农药污染风险”。

研究人员强调了南非、中国、印度、澳大利亚和阿根廷的几个极其脆弱的生态系统,它们处于高污染风险、高水资源短缺和高生物多样性的关系中。

这项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全球64%的农业土地——大约2450万平方公里(940万平方英里)——面临着由多种有效成分造成的农药污染的风险,31%的土地面临着高风险。

悉尼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首席作者Fiona Tang说:“这项研究意义重大,因为潜在的污染范围很广,一些面临风险的地区还拥有高度的生物多样性,并面临着水资源短缺的问题。”

Fiona Tang表示,有很多因素会导致一个地区成为潜在的污染热点,包括使用过量的农药或含有剧毒物质的农药。

一些环境因素也可能减缓杀虫剂分解成无毒物质的速度,比如低温或土壤碳含量低,而暴雨也可能导致大量的径流。

这项研究没有直接考察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但研究人员表示,杀虫剂浸出到饮用水中可能会造成风险,并呼吁对河流、河口和湖泊的污染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呼吁可持续性

研究人员研究了59种除草剂、21种杀虫剂和19种杀菌剂。他们使用了从美国地质调查数据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国别信息中得出的农药使用量估计值。他们将这些数据输入一个数学模型,并用它来评估环境中可能残留的农药残留。

报告发现,亚洲拥有最大的土地面积,490万平方公里,处于高风险之中,其中中国占290万平方公里。

研究人员表示,据估计,俄罗斯、乌克兰和西班牙的污染加剧意味着欧洲近62%的农业用地(230万平方公里)面临农药污染的高风险。

研究人员还根据环境类型分解了风险——土壤、地表水、地下水和大气。

Fiona Tang说,其中地表水是最脆弱的,因为径流会污染水道。

该研究呼吁制定一项向“可持续农业和可持续生活”转型的全球战略,包括减少农药使用、减少粮食损失和粮食浪费。

2019年, 联合国《全球环境展望》(GEO)呼吁减少农药使用,并表示,粮食生产不仅是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主要驱动力,也是空气、淡水和海水的主要污染源,特别是在农业过度依赖化学杀虫剂和化肥的情况下。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