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失调如何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9 19:47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有一定规律的,女性的月经周期就是非常有规律的,妇科健康都好的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来月经之后就会有血液从阴道中流出来,如果月经的时间不像以往那么准确,那么就有可能是由于一些疾病或者身体亚健康状态引起的,所以有些朋友很想了解经期失调如何调理?

改善经期失调方法一:调理内分泌

女性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月经的周期就会变得不准确,而且还容易在来月经的时候出现量特别多或者量特别少的情况,所以想要改善月经不调的情况,就应该尽量将自己的内分泌状态调整到正常的状态下,调整内分泌的最好方法就是保证有规律的作息,饮食均衡合理,而且还要有一个良好健康向上的心态,如果情绪经常处于低落的状态下,也有可能会对内分泌造成影响从而影响月经周期。

改善经期失调方法二:定期做体检

女性都应该每隔半年左右做一次妇科体检,这样可以将一些妇科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因为通常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疾病种类比较多,有子宫内膜炎,也有子宫肌瘤或者子宫腺肌症等,一定要确诊病情的种类才能对症治疗,所以在平时定期做体检,有疾病及时治疗,可以改善和预防月经失调。

改善经期失调方法三:饮食改善

经期失调,多数都和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平时喜欢吃寒凉刺激的食物会导致月经出现不调的情况,所以在饮食上应该多吃一些有助于益气补血和温经止带的食物,红枣,红豆,红米和姜糖水,这些都应该是女性日常需要多吃多喝一些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经期失调如何调理,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调理月经方式,平时还要注意保养卵巢,多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和维生素E的食物,卵巢的健康状态好,月经自然就会正常许多。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