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响男性精子质量!新研究确定环境激素对生育能力的危害

健康 前瞻网 2021-03-20 15:53

 

影响男性精子质量!新研究确定环境激素对生育能力的危害

瑞士日内瓦大学近日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接触过环境激素,如某些杀虫剂、重金属和邻苯二甲酸盐,其生下的男性后代在成年后精子质量可能更差。

两年前,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明,只有38%的瑞士男性的某些精子质量参数高于世卫组织为生育男性设定的阈值。在这项最新研究中,他们联合其他机构分析了环境激素对男性精液质量的潜在影响。

团队评估了大约3000名应征士兵的精液质量,其中1045人的母亲在怀孕期间仍然工作。研究人员对“每个人都进行了精液质量分析,以确定精液体积,以及精子浓度、活力和形态。”“在进行精液分析之前,还向父母发送了一份详细的问卷,其中特别包括怀上该士兵期间的产妇工作状况。”

他们发表在《人类生殖》杂志上的结果显示,在子宫内接触过已知含有环境激素的男性,每次射精的精液体积和精子总数低于世卫组织设定的参考值的可能性是没有接触过的两倍。

不过,研究人员称,“这些观察结果并不能决定年轻男性未来的生育能力,只有经过一段时间的随访,才有可能评估其后果。尽管如此,研究结果至少可以部分解释一些年轻瑞士男性精液质量低下的原因。”

同时,研究人员已经计划在同一人群中进行另一项研究,以研究母亲职业接触环境激素与成年期性激素变化之间的联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