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后还是感觉睡得不好?假的!你的身体在骗你

健康 前瞻网 2021-03-30 10:01

 

运动后还是感觉睡得不好?假的!你的身体在骗你

体育锻炼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提高睡眠质量的一种方法。但是现在,日本筑波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即使运动使得睡眠质量发生客观变化,这些变化也可能无法主观感知。

研究成果发表于《科学报告》杂志。

众所周知,锻炼可以通过减少入睡时间和增加慢波睡眠(也称为深度睡眠)期间的脑电波功率来提高整体睡眠质量。然而,研究运动和睡眠之间的联系产生了一系列矛盾的结果,这可能是由于睡眠阶段分类系统的限制。

筑波大学的研究人员旨在利用包络的变异系数(CVE)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种新的算法,用于分析睡眠研究中收集的大脑信号。

为此,研究人员招募了一组健康的年轻男性,并从主观报告和多导睡眠图两个方面检查了60分钟剧烈运动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其中关于生理和神经状态的数据是在睡眠期间在实验室收集的。然后,他们使用CVE方法来评估慢波睡眠的稳定性。

观测结果显示,“客观技术测量表明锻炼提高了睡眠质量,而参与者报告称睡眠质量没有变化。”研究人员推测,睡眠质量提高的好处可能被压力和肌肉酸痛的增加抵消了,因为参与者不习惯剧烈运动。

研究人员总结指出,对睡眠质量的主观评估结果表明,定期适度的锻炼可能比偶尔剧烈的锻炼对感知的睡眠质量更有益。与不运动的人相比,剧烈运动的人可能会感觉到睡眠质量下降。然而,这项研究的发现表明,运动确实可以改善睡眠结构,并有可能应用于开发各种睡眠障碍的新治疗建议。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