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版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发布,暂不推荐18岁以下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健康 前瞻网 2021-03-30 12:41

 

第一版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发布,暂不推荐18岁以下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3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一版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其中提出18岁以下人群暂不推荐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基于我国获批疫苗的临床试验研究数据和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病毒疫苗工作组起草了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并经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通过。

指南中提出,60岁以上人群,建议接种;既往新冠感染者可在半年后接种1剂疫苗;暂不推荐18岁以下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其他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女性不必仅因接种疫苗而延迟怀孕计划;哺乳期女性接种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疫苗批签发量整体呈波动态势。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新冠疫苗成为2020年市场最关注的领域之一。但实际上,除了新冠疫苗,国内疫苗行业也迎来了一轮景气期。2020年,我国疫苗批签发量为6.5亿支,同比增长15%。根据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透露,如果不含新冠疫苗,2020年国内疫苗的市场规模达到了350亿人民币。

第一版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发布,暂不推荐18岁以下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