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没排卵怎么回事 排卵期不排卵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9 09:51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随着月经期的结束以后,相信很快就会迎来排卵期。但是却有极个别的女性朋友,在排卵期的时候检查出没有排卵,这让她们非常困惑,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那排卵期没排卵怎么回事?排卵期不排卵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排卵期没排卵怎么回事?

说到排卵期没排卵怎么回事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女性正常排卵,受下丘脑、垂体、卵巢三个部位内分泌轴的影响。如果这三个部位有任何一个地方出现问题,影响到生殖内分泌轴,就可能会出现不排卵,也就是医学上常说的排卵障碍。

而女性的排卵障碍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可能会受多种因素影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会引起女性不排卵。

那排卵期不排卵的原因有哪些?

(1)垂体异常

当女性患有垂体泌乳素瘤和高泌乳素血症时也会引起排卵障碍。若是去医院做激素测定显示泌乳素增高的话,应该先做排查工作,看看有没有垂体泌乳素瘤。若是因为垂体瘤所导致的闭经泌乳,要根据瘤体的大小决定是否进行药物或者手术治疗。

(2)卵巢早衰

人们出生时卵巢有200万个始基卵泡,青春期会有40万个。每经历一个排卵周期就会消耗一定的卵泡。卵巢早衰是指卵巢里面的卵泡已经被完全消耗,使用促排卵药物让卵泡发育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3)多囊卵巢综合症

多囊卵巢综合症属于排卵障碍性的疾病,病因非常复杂,不仅会引起月经紊乱、不排卵以及闭经,同时伴随着脸上长痤疮、身体肥胖以及体毛增多。患者卵巢里有很多小卵泡,但不能发育成熟,必须通过科学治疗的方式来促进卵泡发育。

以上就是关于排卵期没排卵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导致排卵期没排卵的原因是非常多的,身为女性一定要重视自身问题,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必须要及时求医治疗,以免不良风险损害的出现。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