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自己内分泌失调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9 09:21

内分泌系统是不是正常,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内分泌又是非常容易受到不良刺激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的,所以说在平时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时候,要高度重视并及时治疗,那么怎么判断自己内分泌失调呢?

怎么判断自己内分泌失调

我们的情绪突然变的暴躁起来,面部也出现了一些小痘痘,或者是近期的睡眠质量不好,都会被归纳为内分泌失调,从医学方面来讲,月经是不是规律是女性对内分泌系统是不是出现失调进行判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相对来讲,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时,和内分泌系统出现失调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月经和卵巢部位的功能有着很大的关系,而卵泡的生长则是产生雌激素的一个基础,无论是引起引起了内分泌失调,还是因为多囊卵巢综合征或者是肿瘤等疾病引起的,最后都会在月经方面反映出来。不过大家一定要知道,月经量的变化和内分泌失调并没有直接性的关系,是需要看月经是不是变的不规律,有没有出现月经提前或者是推迟等现象,这个时候一定要高度重视。

青春期的时候,长青春痘好像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一样,其实这是发育过程中因为内分泌系统没有成熟,引起性激素分泌缺乏,紊乱或者是过多等的一种症状表现,只是这些症状表现都是一过性的,或者是暂时性的,并不是某一种病。一般情况下来讲,长青春痘是由于分泌比较多的雄激素,活性也比较强而造成的,并不是因为病,只是不是很严重,也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只需要做好脸部的清洁,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就可以了。

怎么判断自己内分泌失调呢?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内分泌失调,要知道一旦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在身体方面就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大家可以根据这些表现进行内分泌失调的判断,在以上有相关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