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来月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7 09:33

不少女性总是会因为月经紊乱影响到个人生活,每天愁着要如何调理月经,中药喝过了,饮食注意过了,但就不见月经正常,总是推迟或总是提前,甚至月经来潮后,经血排出量也不对,各种异常增加调经难度。其实调理月经的方法是要建立在导致月经异常的原因之上,只有对症治疗才能保证调理效果。那不来月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要如何调理?

不来月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女性时常会因为坏情绪或是不良作息时间、不良饮食习惯导致内分泌失调,比如长期工作压力大、心理压力大或者经常熬夜,这些行为通通会干预到内分泌水平,从而影响到月经周期。

2、营养不良同样会导致月经迟迟不来。现如今女性都追求瘦,每天为了变瘦快接近绝食状态,长期控制饮食没有合理安排导致营养不良,身体没有营养供应,造血功能也会被影响,不仅会有月经不来这种情况,甚至可能还会导致女性出现贫血、气血不足等问题。

3、妇科疾病的发生导致月经推迟不来,这是临床出现可能性比较大的情况,比如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时基本会使女性有闭经的可能,所以月经不来完全症状。或者患有高泌乳素血症同样会导致停经不来。

4、女性为了预防意外怀孕,会服用避孕药,体质差异,部分女性在服用药物后,虽然确实有避孕作用,但受药物激素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出现月经推迟来潮的现象。

5、有反复人工流产经历的女性,一定会伤害到子宫内膜健康,甚至出现宫腔粘连,这些情况通通可能会增加闭经经历。

关于不来月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能出现的原因太多太多,一般有性生活的女性,首先要排除怀孕可能性,其次通过检查排除品质病变,然后再确认激素六项是否正常,最后确诊具体诱因后再对症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月经推迟不来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