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成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5 19:37

内分泌健康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其实男性也有内分泌紊乱的时候,只不过症状不明显,影响力也比较差,若女性有内分泌失调症状可能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影响女性生育能力,甚至会影响到人具情绪。那造成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1、营养不良一定是第一条,尤其是女生平时为了维持身材总是不吃饭,长期过度控制饮食,有一顿没一顿的饮食习惯不仅会导致身体因缺乏营养有营养不良症状,也会使女性内分泌紊乱。

2、经常熬夜,有不良作息时间导卵巢功能受影响,影响正常排卵周期,有月经不规律等症状,这些问题出现后也预示着内分泌水平不稳定。

3、长期有过大压力,时常处于紧张的情绪中,同样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中医认为女性情志失调时会有肝气郁结,要知道思虚伤脾、暴怒伤肝、惊恐伤肾,可见不良情绪对身体伤害有多大,作为女性要学会给自己减轻压力,保持舒畅心情非常重要。

4、周边空气质量差其实对女性内分泌水平多少也会有影响,空气中的一些化学有害物质进入体内后,会有一系列化学反应,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使女性有各种妇科疾病发生。

5、随着年龄增长,体内器官功能逐步衰退,若再有不良生活习惯干扰,只会加大内分泌失调的出现率。

6、患有妇科疾病或是其它疾病,只要与妇科能沾上边的疾病都会干预到正常内分泌水平。

以上内容中主要介绍了造成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内分泌健康其实真的非常脆弱,稍有不注意就容易有失调情况发生,一旦有内分泌失调势必会影响到健康,因此需要利用良好习惯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内分泌紊乱现象发生。每天从小事做起,比如正常用餐、规律作息时间、保持好心情,这些小工作通通会干预到内分泌环境。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