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祸不单行!患2型糖尿病后,帕金森病的风险会上升

健康 前瞻网 2021-03-15 16:47

 

 

祸不单行!患2型糖尿病后,帕金森病的风险会上升

一项新研究发现,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患2型糖尿病与帕金森病风险增加有关。同时,2型糖尿病可能会加快帕金森病患者的疾病进展。

研究于3月8日发表在《运动障碍》上,标题为“Type 2 Diabetes as a Determinant of Parkinson's Disease Risk and Progression”(2型糖尿病是帕金森病危险性和进展的决定因素),通讯作者为玛丽女王大学巴特斯沃尔夫森预防医学研究所预防性神经病学组的Alastair J. Noyce。

研究对过往的观察数据和遗传数据进行了荟萃分析,来评估2型糖尿病对帕金森病风险和进展的影响。结果显示,2型糖尿病可能不仅影响帕金森病的风险,而且影响帕金森病的进展。已有的2型糖尿病药物可以降低帕金森病的风险并减缓其进展。对帕金森病患者进行2型糖尿病筛查和早期治疗可能也是可取的。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