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仅42岁!华中科大顶尖教授积劳成疾去世,刚在国际顶刊《科学》发表论文

健康 前瞻网 2021-03-15 11:18

 

年仅42岁!华中科大顶尖教授积劳成疾去世,刚在国际顶刊《科学》发表论文

3月14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发布《讣告》:我国知名材料学专家、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杰青、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光电学院副院长、光谷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周军教授因工作积劳成疾,于 2021年3月12日不幸去世,享年42岁。

资料显示:周军教授2001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许宁生院士;2007年至2009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王中林院士;2009年以教授(博士生导师)身份受聘入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网站的主页面上,还保留着不久前报道这位顶尖学者发表《Science》的新闻,不过现在整个网站已经调成黑色。

2020年9月11日,国际著名期刊《科学》(Science)以First Release的形式刊发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周军教授团队最新研究进展“Thermosensitive-crystallization boosted liquid thermocells for low-grade heat harvesting”。

报道称,该团队提出利用热敏性晶体材料诱导可持续离子浓度梯度的科学思想,实现了塞贝克系数和有效热导率的协同优化,获得了目前热化学电池领域最高相对卡诺循环效率11.1%。

该研究工作第一署名单位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博士生余帛阳、段将将副教授为共同第一作者,周军教授为通讯作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