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判断排卵期是否排卵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4 11:39

排卵期是女性生理症状,它与女性月经周期有关系,正常情况下排卵期在女性两次月经之间,对于有备孕计划的夫妻来说女性排卵期十分重要,只有在排卵期前后同房才能提高受孕率,若没有把握好排卵期,即使有同房,受孕率也会大打折扣。那要如何判断排卵期是否排卵?

如何判断排卵期是否排卵

女性在排卵期除了通过时间计算之外,也有不少症状表现,可以作为是否排卵的重要依据。在排卵期女性阴道分泌物会明显增加,相比起平时,在排卵期分泌量量加,且呈透明清亮状,每次到洗手间排尿时,可能都会看到有拉丝现象的白带,由于分泌物量比较大,可能会稍稍伴有一点腥气味,这种状况大概会持续两三天的样子。如果发现白带突然变多而且内裤长期处于湿露露的状态,可能正处于排卵期,若和时间对一下,更能百分百确认是否在排卵期。当排卵期结束,体内激素水平恢复,分泌物又开始慢慢减少。

在排卵期女性体温要比平时高0.5度左右,如果习惯记录体温,根据变化也能作为确认排卵期的重要依据。测量体温最好方式是每天固定时间记录,准确率会更高一些,在记录过程中会发现体温数值在不断升高,在高峰期时基本就可以判定是排卵期没错。

有部分女性在排卵期会有腹痛、胸胀等症状,与月经期症状差不多,不过利用时间计算还没有到下次月经来潮日子,那可能就是排卵期的作用,结合时间再做一下计算,如果在两次月经之间,或者距离上次月经来潮时间大概间隔有14天左右,基本可以确认是排卵期。

如何判断排卵期是否排卵?以上内容中推荐了:分泌物观察法、体温记录法、症状反应观察法等,其实最有效且准确率最高的方式是通过排卵试纸进行检测,这样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是否到达排卵期,甚至可以通过B超监测排卵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