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使用避孕药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4 14:00

吃避孕药的人很多,但是能正确吃避孕药的人很少。那么避孕药使用方法到底是怎样的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相关介绍。

避孕药使用方法

紧急避孕有两种方法:服用紧急避孕药和放置宫内节育器。在下列情况下,应优先选择前者:一是性生活中未采取避孕措施,且在72小时内(注意72小时后无效);第二,虽然采取了避孕措施,但避孕失败,如避孕套破损、滑脱或使用不当。如果已经超过72小时,但仍在5天内。第二种方法――放置宫内节育器可以有效避免怀孕,但这种方法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般不适用于生殖道炎症、月经失调、从不生育的女性。紧急避孕药一个月只能吃一次,会导致月经失调,影响健康。服用紧急避孕药时,应注意以下事项:只能偶尔使用,一般一个月最多只能使用一次,不能每个月都使用。

短效避孕药是一种大多数人都可以使用的无禁忌症的避孕药。它们的代表药物有:复方炔诺酮、复方醋酸甲地孕酮、口服避孕药0号片、妈富隆、优素明等。一般需要从月经第一天或第五天开始连续服用21~22天。这些避孕药服用方便,剂量小,避孕效果好。据研究,有效率可达99%以上。短效避孕药中含有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代谢非常快,不会在体内积累太久。停药后,女性可以快速恢复生育能力,不会影响怀孕概率。除了少数人服用时恶心头晕外,对人体影响不大。所以短期避孕药可以长期服用。

长效口服避孕药适合不愿意使用物理避孕(如戴避孕套)且容易错过短效避孕药的人群。代表药物为长效复方18-甲基炔诺酮,每次服药后可维持一个月的药效,但停药后易出现月经紊乱、出血等诸多副作用。另外,对于需要做好怀孕准备的人群,长效口服避孕药在停药后累积药效消失后才能怀孕,一般不建议年轻人服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