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力好不好,看男人睡姿就知道!原来这种睡法才对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6 09:15

听说人生有1/3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因此睡姿与一个人的健康是紧密相关的。虽然说睡觉的时候都是怎么舒服怎么睡,但是在所有睡姿中,还是有相对健康的姿势。你知道男人哪种睡姿最健康吗?

1、右侧卧:睾丸遭扭转

有人认为,右侧卧不会压到心脏,也不会压到“小弟弟”,应该算是正确的睡眠姿势吧?但是他们忽略了另一种情况――睾丸扭转。

这种病好发于12~18岁身材比较瘦的青少年。事实上,睾丸扭转的“扭转”不是指睾丸自身,而是睾丸上方一根像绳索般的“精索”,出现扭转甚至“打结”的情况。

精索可以为睾丸输送营养,搬运代谢废物,一旦精索“打结”,睾丸就会“吃不饱”,如果超过12个小时,睾丸就会缺血、坏死。

虽然大多数睾丸扭转患者都是在经历大幅度运动后发病,但也有一些患者在侧卧睡眠时发病。

这是因为侧卧的时候,睾丸和阴茎被压在双腿之间,此时生殖器官会承受较大的压力,加上有些人睡觉不老实,双腿会不安分扭动,精索就很容易被扭成一团,更容易发生意外。

因此,右侧卧并不是男性最好的睡姿,如果男性非右侧卧不能睡着,也要注意睡姿,不要过分扭动。

2、左侧卧:心脏受压迫

这个道理大家应该都懂,由于心脏在身体的左侧,当男性使用左侧卧睡姿时,心脏会遭受压迫,这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让人睡不安稳,当心脏受到压迫时,男性身体的血液循环会减缓,当生殖器官得不到充足血液浇灌时,可能会引起男性“不举”。

3、俯卧:内脏受损害

男性采用俯卧睡姿时,内脏会遭受到压迫,导致呼吸不畅,影响内脏功能的运行。

而且男性趴着睡,“小弟弟”也会受到压迫,血液循环会受阻,容易造成频繁遗精,让男性出现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降低生活质量。

最后,阴囊如果受到压迫,局部会很难散热,从而使阴囊温度升高,对睾丸的生精功能也会造成产生不良影响,很可能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因此,最近正计划“喜当爹”的男性要更加注意,不能趴着睡觉。

4、仰卧:最好的睡姿

仰卧确实是男性最佳的睡姿。当男性选择仰卧的睡眠姿势时,双腿会自然分开,既不会压迫到内脏及生殖器官,也可以避免睾丸扭转,给阴囊、阴茎充分的空间,防止局部温度过高,促进生殖器官血液循环,对生殖系统健康、男性功能都很有好处。

TIPS:如果您是较肥胖的男性,仰睡容易打鼾,不妨仰卧的时候头稍微偏往一边,可以缓解这一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