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避孕药会流血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3 09:21

避孕药的作用当然是避孕,主要是由女性口服,通过服用避孕药抑制排卵,同时也能抗着床,目前有不少女性会选择避孕药避孕这种方式,认为简单有效,虽然避孕药有它的优点,也不能完全排除服用避孕药可能会出现的副作用,严重甚至会威胁到女性生育能力。那吃避孕药会流血吗?

吃避孕药会流血吗

有女性确实会出现这种症状,所以不太确定是否正常,希望通过咨询得到证实。临床确实不少女性在服用完避孕药后竟然下体有出血,虽然出血量不大,但还是会让人害怕,担心是避孕药让自己妇科健康出现异常。其实吃避孕药会流血只是药物起到的副作用,因为避孕药中药物成分比较强,否则它也没办法抑制或延迟排卵,正因如此也容易在服用后出现撤退性出血,基本与月经来潮的时间相差不远,导致这种结果主要原因是避孕药中的药物成分使备注中激素水平升高,当下降后就会有撤退性出血症状。

不管是长效避孕药、短期避孕药还是紧急避孕药,雌孕激素含量特别高,尤其是长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激素比例要更高一些,否则怎么一个月服用一两片长效避孕药就能管一个月的避孕作用呢?紧急避孕药的作用更夸张,竟然有过性生活后服用药物还能抑制受精卵形成,想象一下它的药物作用有多大。

避孕药中的孕雌激素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完全不平衡,远远超过了体内激素含量,摄入后会使体内激素环境紊乱,无法正常维持子宫内膜成长出现子宫内膜脱落,发生出血。女性朋友们一定知道,月经的形成就是子宫内膜碎片脱落导致。因此服用避孕药物间接会使子宫内膜发生提前脱落,有流出现象,可见吃避孕药会流血吗的答案是肯定的,当然也不一定所有女性都会出现,与女性个人体质也有关系。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