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斩草除根!《科学》:人类自带属性可将细胞内蠢蠢欲动的艾滋病毒消灭

健康 前瞻网 2021-02-16 16:20

 

斩草除根!《科学》:人类自带属性可将细胞内蠢蠢欲动的艾滋病毒消灭

近日发表在《科学》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潜在的方法,可以根除潜伏在受感染免疫细胞中的潜在艾滋病毒感染。

研究人员在研究人类免疫细胞时表明,这种细胞有一个天然的报警系统,可以检测特定艾滋病毒蛋白的活性。这种策略不是根据病毒的外观(这是大多数免疫疗法的基础)来攻击病毒,而是根据病毒的行为来攻击病毒,病毒的行为是其生存所需的重要活动。

这一策略依赖于检测病毒复制和传播所需的一种特定蛋白质的活性,该蛋白质被称为艾滋病毒蛋白酶。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自然报警系统,一种在人类免疫细胞中发现的被称为CARD8炎症体的物质,它可以识别活性艾滋病毒蛋白酶,并触发自毁程序来清除受感染的细胞。

不过,艾滋病毒可以在细胞中存在很长时间,而不会触发警报。当在细胞内时,艾滋病毒蛋白酶是无活性的,处于低位,CARD8炎症体不能检测到它。

研究团队发布的一段演示显示,虽然艾滋病毒蛋白在细胞内通常是无活性,但当用激活蛋白质的药物治疗时,CARD8炎症体就可以检测到病毒。

该研究证明了某些药物会迫使艾滋病毒蛋白酶过早地出现,而此时病毒仍在免疫细胞内。活性艾滋病毒蛋白酶触发CARD8炎症体,引发一连串事件,破坏受感染的细胞和病毒。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