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龄生育二胎或许存在这些风险,你都知道吗?

健康 恒好汇 2021-02-19 18:51

怀孕生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份好运气,也不是想什么时候生就什么时候生。因为生育也分最佳阶段,只有在这个阶段完成生育,才能保证孕育质量,实现生育健康宝宝的愿望。

一般年龄大于35岁的,在临床上被认定为高龄产妇。而无论是头胎还是二胎,35岁之后的女性生育能力都会下降,而且对卵子质量也会产生影响。就算能成功怀孕,也会增加宫外孕、自然流产的概率。

如果第一次生育是自然分娩,后期生二胎就会和头胎一样经历产痛。但如果第一次生产是剖腹产,二次分娩的时候风险也会变大,这些风险主要是来源于剖腹产后留下的疤痕。

剖腹产后如果存有瘢痕,后面再次怀孕的时候,如果胎儿正好着床在子宫疤痕上,到孕中期可能会撑破子宫。剖腹产手术对产妇的威胁比较多,比如麻醉风险、术后腹腔粘连和伤口的愈合不良。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剖腹产是胎盘绒毛植入的高危因素。简单点来说,就是胎盘长到子宫的肌肉层里面,这种情况会导致病人休克、大出血、子宫穿孔,甚至面临死亡。

很多医院就曾经报道过有些孕妇在人工流产的时候,因为操作不当而引发大出血,最后不得已切除子宫。后面到了孕中期的时候,还可能引起子宫破裂,而孕晚期则有可能引发大出血而威胁到孕妇的性命。

当然了,现在的医学技术已经越来越进步和发达,有越来越多威胁因素都可以通过细致规范的孕前和孕期检查被发现。所以,孕前和孕期都要配合医生完成相关的身体检查,这样可以将高龄女性生育二胎的风险降低。

如果想生二胎,那不管年龄大小,都应该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因为前面有过一次经验,就理所应当地不做身体检查,这样只会给自身带来甚至比生二胎更大的风险。

除此之外,生二胎前也要安排好老大的生活,特别要处理好家庭和工作之间的矛盾和联系,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要进行全新的规划和评估。

生二胎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上面提过的这些,所以大家要对此进行评估,看自己是否适合孕育二胎,这样才能保证胎儿质量,后面分娩后可以快速恢复产前状态。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