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量子光学电路取得大突破:新型光源精确性创世界纪录

健康 前瞻网 2021-02-07 17:58

 

量子光学电路取得大突破:新型光源精确性创世界纪录

在一项新研究中,南加州大学科学家在量子光学电路方面取得了巨大图片。他们证明,单光子可以从以精确模式排列的量子点以统一的方式发射。

研究于11月20日发表在《应用物理快报-光子学》上,标题为“Planarized spatially-regular arrays of spectrally uniform single quantum dots as on-chip single photon sources for quantum optical circuits”(光谱均匀的单量子点平面化空间规则阵列作为量子光学电路的片上单光子源),通讯作者为南加州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的Anupam Madhukar。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现有的成熟半导体工艺,成功制造出均匀度创纪录的量子点光源,单光子发射的同时纯度大于99.5%,发射光子波长的均匀性可以窄到1.8nm,比典型量子点高出20到40倍。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