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疼痛大多与乳腺癌无关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2-18 18:05

寻源:乳房疼痛大多是雌性激素导致

专家说,乳房疼痛,除了个别30岁以上女性的非周期性疼痛证实是癌症外,绝大部分是由雌性激素导致的。乳房疼痛大致分成周期性疼痛、生理反应性疼痛、非乳房来源疼痛三种。

周期性乳房疼痛最为常见,与女性月经密切相关,时间上,一般月经前疼痛最敏感,经期中疼痛降低;也有女性乳房疼痛敏感是从排卵开始的,并一直持续到月经来潮,每月只有短时间是免于疼痛的。而在痛感上,有的甚至可疼至连穿T恤、轻轻拥抱都疼得要命;在部位上,有的只单侧乳房疼痛,有的会放射到腋窝,甚至肘、背部,“这种扩散疼痛往往会误导女性,认为自己得了癌症,并且扩散至淋巴结。”

专家介绍,在生殖期的两端,从10多岁至40多岁,女性荷尔蒙水平最强,因而乳房疼痛发生最强,停经后女性则发现乳房疼痛消失了。“这一现象不绝对,个别女性停经也会持续痛下去,因为乳房脂肪产生芳香化酶,将乳房内的雄性激素转化雌性素,量大时就仍会疼痛。”此外,专家注意到,因为停经后国内很多女性持续接受替代激素治疗,身体还会有乳房疼痛。

那么,乳腺癌如何预防呢?

1.保持健康体重

如果你目前体重过高,最好的办法就是减肥。

体重增加或肥胖时,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会随之增长,对于绝经后的女性来说更是如此。

医生认为这是荷尔蒙水平出现变化的原因。

2.积极进行体育锻炼

锻炼也会减少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保持体育运动将能够使你的身体保持在一个健康水平,除了乳腺癌,其他病症也会离你远去。

我建议你每周进行15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

如果可以的话,你还应该进行每周一小时左右的高强度运动。

3.限制激素的摄入

有时候到了更年期,可能有些女性会对身体进行某些激素治疗,但其实这无形中增加了患乳腺癌的风险。

众多医学研究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在你停下激素疗法的三到五年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将会恢复正常水平。

4.戒烟

如果你有吸烟的习惯,那么请立刻戒烟;

如果你没接触过烟草,请永远也不要开始;

这不是一句玩笑话,抽烟不仅损害身体健康,还跟多种癌症的发生有关系。

跟不抽烟的女性相比,抽烟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高了24%。

5.限酒

如果你有喝酒的习惯,请立刻重视这个问题;

喝的酒越多,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越高,如果你实在戒不掉,尽量让自己对酒精的摄入保持在较低水平。

血液中的酒精与体内的激素含量变化存在联系。

6.用母乳喂养

如果你有一个小宝贝或者还没有小宝贝正准备要。

那么请给你的孩子用母乳喂养,这是降低乳腺癌发病率的非常好的手段,母乳喂养时间越长,风险越低。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