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心!久坐真的可能导致猝死,全球每年200万人死亡与久坐有关

健康 前瞻网 2021-02-17 16:45

 

当心!久坐真的可能导致猝死,全球每年200万人死亡与久坐有关

由于工作学习繁忙,久坐成为现代人的主要生活方式之一,少则几个小时动辄十几个小时。但其实久坐会给人体健康带来隐患,甚至导致猝死。

据世卫组织,久坐是生活方式中四大致死因素之一,全球每年近200万人的死亡与久坐有关。久坐会导致人体的血液循环减慢,出现视觉疲劳,精神紧张,痔疮等。如果长时间不动的话,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专家称,一个人连续静坐超过90分钟,或者一天当中,累积静坐的时间超过8小时,这就是久坐了。每天坐超4小时的人与少于2小时的人相比,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危险性增加80%。

因此专家建议,每坐半个小时就要换一换坐姿,坐一阵就要站一会儿,还要利用接水、上厕所的机会,站起来多走动走动,在这个过程中伸伸胳膊伸伸腿,可以让我们的肌肉收缩一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