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避孕药多久见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7 17:48

现在有很多年轻的男女,对于两性关系的方面都比较开放,有很多年轻的男性和女性朋友在没有结婚的情况下会生活在一起,两人生活在一起,不能避免发生两性关系,但是没有结婚就发生两性关系,就应该做好避孕的措施,而避孕药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避孕用品,那么今天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避孕药多久见效?

如果在避孕的时候采用的是紧急避孕药,那么在和男性发生性关系之后的72小时之内,使用都是有效的,如果超出72小时使用避孕药就不是很有效果了,那么就要采取其他的应急方案,当服用紧急避孕药已经来不及避孕,就要在一周后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状况,也可以准备早孕测试纸进行测试。

除了紧急避孕药之外,现在还有长效避孕药,这种类型的避孕药要比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小,而且避孕时间也相对较长,紧急避孕药是开始服用一周以后见效,所以想要采用长效避孕药来达到避孕的目的,你一定要提前一周就开始吃,如果吃了长效避孕药之后2~3天,或者在一周以内和异性发生性关系,而没有做避孕措施,那么避孕的效果就不会很理想。

短效避孕药是服用时间相对较长,见效相对较慢的,那服用短期避孕药需要等到服药21天以后才能见效,所以这种药物要在经期结束之后就开始吃,吃到下个月经期来临之后可以正常和男性同房,不需要使用避孕套。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避孕药多久见效,希望所有正需要避孕的年轻男女都能对这方面的知识有所了解,在没有想要孩子的情况下做好避孕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意外怀孕和意外流产对于女性的身心健康影响会很大,如果没有服用避孕药的情况下,在排卵期间和异性同房,一定要戴避孕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