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津大学新冠病毒实验室遭黑客攻击!回应:疫苗等研究未受影响

健康 前瞻网 2021-02-28 11:56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周四表示,正在调查一起数字入侵事件。此前,一名研究人员表示,他发现了研究COVID-19的实验室遭到黑客入侵的证据。

威斯康辛州Hold Security公司的创始人亚历克斯·霍尔登(Alex Holden)表示,这次入侵发生在2月中旬,发生在结构生物学部门,即斯特鲁比(Strubi),该部门一直在研究新冠病毒。

牛津大学新冠病毒实验室遭黑客攻击!回应:疫苗等研究未受影响

《福布斯》(Forbes)率先报道了这一事件。据称,该实验室的部分系统被外部访问。

需要注意的是,斯特鲁比研究所(Strubi)与詹纳研究所(the Jenner Institute)不同,后者与阿斯利康合作开发了牛津大学新冠疫苗。

牛津大学证实存在黑客攻击,并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正在进行调查。

“我们已经发现并控制了问题,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牛津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说:“这对任何临床研究都没有影响,因为这不是在受影响的地区进行的。”他还补充说,牛津大学正在与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就这起事件进行合作。它没有透露受影响的工厂的名称。

间谍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网络安全部门NCS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知道了这起事件,并“正在努力充分了解其影响”。

亚历克斯·霍尔登(Alex Holden),他的公司一直在跟踪这些黑客,他们说葡萄牙语,在南美洲活动。他还提到了勒索软件和金钱支付。

针对卫生机构、疫苗科学家和制药商的数字间谍活动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激增。去年12月,美国制药商辉瑞公司(Pfizer Inc)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 SE披露,与COVID-19疫苗开发相关的文件被“非法获取”,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受到网络攻击。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