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5小时!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每周只需运动2.5小时即可有效减少偏头痛风险

健康 前瞻网 2021-02-28 17:17

 

2.5小时!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每周只需运动2.5小时即可有效减少偏头痛风险

偏头痛是临床最常见的原发性头痛类型。虽然听起来像是普通的头痛,但事实上偏头痛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除了最常见的头痛之外还包括眩晕、呕吐等症状。根据偏头痛研究组织(Migraine Research Foundation)公布的数据,偏头痛是全球第三大普遍病症,但至今仍然经常被误诊或忽视。

日前,来自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Mason Dyess教授以及团队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每周仅需要锻炼2.5个小时,即可有效减少头痛的风险。这份报告来自于即将在4月17至22日举办的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年会(AAN 73rd Annual Metting)上的会议摘要。

研究针对华盛顿大学头痛门诊接待的4879名偏头痛确诊患者进行了问卷调查,问题包括每周运动量,头痛特征,睡眠,抑郁,焦虑和压力情况。

参与者根据中度至剧烈的每周运动水平被分为五组:每周运动零分钟的人;锻炼1至30分钟的人;锻炼了31至90分钟的人;锻炼91至150分钟的人;以及每周运动超过150分钟的人。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接受了问卷调查接近5000名偏头痛患者当中,高达73%的受访者每周运动量不到2.5小时。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最低运动水平。这部分受访者的抑郁,焦虑和睡眠问题的发生率均有明显增加。

而每周运动量为无的人群中有47%的人处于抑郁状态,即806人中有377人,而运动量最大(2.5小时以上)的人群中有25%,即1,270人中有318人。

此外,无运动组的人中有39%报告焦虑,而高运动组的人中则有28%。无运动组的人中有77%的人报告了睡眠问题,而高运动组的人中有61%的人报告了睡眠问题。

研究人员还发现运动与偏头痛风险之间存在关联。在没有运动的人群中,有5%的头痛频率低,被定义为每月零至四个头痛天,而有48%的头痛频率较高,被定义为每月有25个或更多头痛天。高运动组的人中,头痛频率低的占10%,头痛频率高的占28%。

尽管研究并未提供证据证明运动与偏头痛之间的关系,但充分显示了这两者之间的联系:运动水平低于2.5小时与抑郁、焦虑和睡眠问题的发生呈正相关。

偏头痛是一种致残性疾病,影响到美国成千上万的人,但是定期锻炼可能是减少某些偏头痛发生率和强度的有效方法。研究人员建议偏头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更多的活动,比如从轻柔的瑜伽开始,然后逐渐提高为更高强度的日常活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