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解质紊乱?食道癌有哪些并发症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2-26 17:36

食道癌患者的并发症?食道癌的患病率很高,且在发病同时会带来很多危害,如并发症的出现,往往总是防不胜防的,那么,食道癌患者的并发症有哪些?下面,我们请专家来讲解一下。

呕血是食道癌的并发症之一,众多的临床经验告诉我们,发现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呕吐现象,极个别的患者也会因为其自身肿瘤侵袭大血管而出现呕血的情况,同样属于食道癌的并发症。这些呕吐的血液主要来自食管癌的癌性溃疡、肿瘤侵蚀肺或胸内的大血管。

电解质紊乱也是食道癌患者的常见并发症,通过临床观察,发现多数食道癌患者都经常会出现下咽困难的症状,一般也会有严重的低血钾症和肌无力的倾向。这样的情况,也就导致了患者体内的水、电解质发生紊乱。

除了并发症外,食道癌晚期,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可以作为大家的参考:

1、进行性的吞咽困难

该病中晚期的时候最主要的症状是进行性的吞咽困难,起初进食固体食物的时候,患者会有哽咽感,之后哽咽会逐渐加重,严重的患者连饮水都会有困难。

通常食道壁具有较好的弹性跟扩张能力,不过当该病发展到中晚期,三分之二左右的食道周径会被肿瘤浸润,就会出现该种的症状。

2、食物反流

患该病者,食道会梗阻,当食道梗阻的近端有扩张跟潴留的时候,患者就会发生食物反流的症状。反流物通常含有粘液,里面混杂着宿食,而且还可能会有血性或者是坏死脱落的组织块。

3、疼痛

疼痛也是该病中晚期的症状,疼痛的部位一般在胸骨或者是肩胛区域。该种疼痛是持续性的,患者需通过药物才能止痛。

另外,患者咽下也会有疼痛,这种类型的疼痛是因为癌肿糜烂、溃疡、外侵或者是近端伴有食道炎而引起的。在进食的热或者是酸性的食物后,该种疼痛会更加明显。

4、体重下降、消瘦、呕血

该病会因为长期的吞咽困难,使得患者出现食欲不振、营养不良、体重下降、严重消瘦的症状。当下段的食管癌累及胃食管的结合部时,还会引起呕血或便血。

另外,该病侵犯相邻的部位时,还会出现不同的症状,如侵犯喉部时,会有声嘶症状;侵犯气管时,会有呼吸困难或咯血症状;侵犯大血管时,会导致大出血,甚至是休克、死亡。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