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岁女性体检必检项目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6 17:36

不管我们是年轻还是偏老一些,身体健康都要放在第一位,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其实一年一次的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年龄偏大的人群来讲,年龄越大身体抵抗力越差,比较容易患有疾病,因此做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50岁女性体检必检项目有哪些呢?

50岁女性体检必检项目有哪些

对于50岁的女性来讲,更需要每年体身体的体检,只是有些人不知道哪些项目是必检的,对于这部位人群的必检项目有很多,如阴道分泌物检查、妇科检查、宫颈癌筛查等,其中的宫颈癌筛查项目又包括了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与HPV检查,一般情况下50岁左右的女性,患上宫颈类疾病的发生率要比其他年龄的女性高一些,因此做宫颈癌的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情况下选择宫颈液基细胞学和HPV检查配合在一起,如果连续两年以上的检查都是正常的结果 ,可以休息两至三年的时间再进行检查,还需要做卵巢、子宫以及乳腺B超检查,胆、肝、脾、胰以及肾脏部位的彩超检查,也可以选择性做甲状腺的彩超检查,通过抽血化验检查进行血分析、血脂、血糖、肾功、肝功以及做心电图检查。

女性在做体检的时候,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体检的前几天饮食要尽量保持清淡,避免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含有糖分的饮料也要尽量少喝,少吃一些经过加工的甜点或者是肉制品。以免自身的体检结果受到影响,不准确的检查结果是无法反应出身体真实状况的。

50岁女性体检必检项目有哪些呢?虽然现在大多数的人对于体检越来越重视了,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哪些项目是必须要检查的,哪些项目是可检可不检的,关于50岁女性体检必检项目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