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了吃什么好通血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6 13:11

每个女性在每个月那几天都会非常烦燥,有些明显的经期症状也会让女性的身体不适加重。所以更快的排出经血,使经期在正常时间内结束是每个女性都希望的。那么,月经来了吃什么好通血呢?

当女性月经期经血不畅时,就很容易出现痛经的症状。加之经期女性体质弱,如果饮食上没有注意调整,很可能会导致经血排出不畅,引起经期延长等后果。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月经来了吃什么好通血,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红糖水:

红糖作为生活中的常用食品,家中必备,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经期喝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2红豆或赤小豆:

红豆不仅利水消水肿,而且养心的功效很好。经期吃红豆是利于排经血,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十分适合贫血女性。食用时最好能够熬红豆粥,补气又养血,同时还具备美肤的效果。

3动物血

很多的动物血中含有血浆蛋白,经胃酸和酶分化后,能够产生可解毒的物质,还可以滑肠通便,这种物质能与侵入人体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产生反应,变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最后排出体外。经期吃动物备制品非常大补,还能够供给身体需求的多种微量元素,对于经期容易头晕目眩的女性,会有很大帮助。

4绿豆

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分泌排泄,促进机体的代谢。绿豆芽,还可治疗因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舌疮口炎及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败血病等。

5红枣及红色食物:

经期多吃红枣有助于补血养颜,而其它的红色食物也有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特别是有些女性有贫血问题的,多吃红色食物有助于补气血,气血顺畅之后,经期经血才能排出得更加顺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