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排卵日和排卵期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6 17:36

提起排卵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尤其是对于育龄阶段的女性来讲,因为排卵我们都知道和怀孕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没有排卵的话,不管怎么样都是无法成功怀孕的,不过也不是任何时候都会有排卵的,只有排卵日或者是排卵期的时间内才会排卵,那么什么是排卵日和排卵期呢?

什么是排卵日和排卵期

首先介绍下排卵日,其实排卵日主要是指排卵的当天,一般情况下来讲,排卵日期通常是在下一次月经来潮之前的第十四天左右,而排卵日之前的五天以及排卵日之后的四天,再加上排卵日当天,一共是十天的时间,而这十天的时间则被称为了排卵期。排卵期的时间里面同房的话,女性会比较容易怀孕,排卵期主要是指女性在这个时候同房受孕的几率要比其他时候更大一些,女性是不是怀孕也要看月经是不是推迟十天以上,在月经推迟十天以上的情况下才考虑有可能是怀孕了,月经推迟十天之后可以采取试纸的方法进行测试。

女性想要成功怀孕的话,就必须要有卵子从女性的身体里面排出来,男性的精子与女性的卵子结合在一起形成受精卵,之后才可以帮助女性成功怀孕。因为男性的精子存活的时间有限,一般情况下是三天左右,因此在排卵排出之前的三天安排同房的话,这个时候女性排卵之后就可以受孕,因为卵子的存活时间是一至三天,简单的来讲就是卵子排出来之后,未来的三天时间里面,卵子等着精子并结合在一起,就会使女性成功怀孕。

什么是排卵日和排卵期呢?很多女性说排卵日其实就是排卵期,而排卵期就是排卵日,其实这种说法是非常错误的,排卵日只是排卵期里面的其中一个,而排卵期是包含排卵日的,排卵日指排卵的当天,而排卵期则是排卵当天的前五、后四天再加上排卵当天共十天的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