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避孕药撤退性出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3 09:17

避孕药是多种避孕方式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有不少女性比较依赖避孕药避孕,认为这种方法简单有效,成功率比较高。在服用避孕药后除了会避免意外怀孕之外,其实也容易有些症状表现,比如吃避孕药撤退性出血就比较常见,当然并不是所有女性服用避孕药后都有撤退性出血,个女性个人体质、月经周期有很大关系。

出现吃避孕药撤退性出血这种症状时,不用过于担心,一般是在服用药物一周左右发生,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与药物成分有关。避孕药属于雌孕激素复合剂,服用后会使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快速下降,无法支撑子宫内膜,从而有子宫内膜自然脱落引起出血症状,不过出血量和月经期并不同,撤退性出血量比较少,大概维持一周左右就会结束,并不需要治疗。

提起子宫内膜脱落可能比较熟悉,因为月经的形成就是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所以受避孕药作用,当遇到子宫内膜脱落时,阴道就会有少量血迹排出。如果吃避孕药撤退性出血的症状比较严重,最好还是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至少要通过检查确认是否存在异常现象,因为正常情况下,服用避孕药撤退性出血的出血量并不会很大,完全不会比经血排出量更多。

遇到吃避孕药撤退性出血这种问题时,值得庆幸的是代表避孕成功。当然,并不是有服用避孕药的女性都会出现撤退性出血,要结合服用时间。通常有吃避孕药撤退性出血这种症状时,多数是正在在月经快要来潮前服用的药物。若是在月经前半周服用避孕药,并不会有撤退性出血这种症状,当然也并不是代表避孕失败,这与月经周期有很大关系。

关于吃避孕药撤退性出血症问题,通过以上内容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多少已经有所了解,其实为了身体健康并不建议女性朋友选择服用避孕药达到避孕效果,毕竟是药三分毒,如果过于依赖避孕药反而不容易引起激素紊乱,对健康不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