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吃什么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3 09:17

月经是女性重要生理特征之一,它也是关系到女性妇科健康的重要条件,果月经出现紊乱或是其他异常现象时,也许是某些妇科疾病的症状表现,因此必须引起关注,每次月经来潮期间都要小心呵护、护理,避免出现异常,那么,月经来吃什么好呢?

月经来吃什么好

在了解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提示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来潮后一定要注意保暖,在饮食方面就不能吃过于生冷寒凉类食物,任何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尽可能都要在常温环境中置放一定时间,然后再进行食用,避免身体因为受凉而影响到健康。由此可见,在月经来潮期间饮食适合吃温热类,不管选择什么食材,烹饪方式以清淡为主,拒绝加入过多辛辣刺激类的调味料,否则同样会引起不适。

月经期饮食确实很重要,大多数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都会喝一些红糖水,其实红糖确实适合在月经期食用。红糖的含铁量比较高,能为身体补血补气,同时也有助于加快体内污血排出。再加上红糖属于热性食物,具有暖宫效果,在经期饮用红糖水可以预防、降低痛经发生。

红枣和红糖一样含铁量比较高,像这种红色的食物,都有利于健脾养血,再加上红枣中含有维生素c能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对女性不仅有经期保健作用,平时偶尔食用,对护肤养颜也是有好处的。红枣的食用方式有多种,除了可以直接干吃,也可以用它熬粥煲汤,都能吸收到红枣中的营养成分。

坚果类食物本身就能为身体提供各种营养素,坚果含有脂肪酸、各种维生素以及其他矿物质,若正处于经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坚果缓解痛经,而且能补充因为月经流失的各种营养。

在月经期也不要忘记吃水果,当然选择水果种类与温热类为主,比如苹果就是最佳选择,一年四季都可以吃苹果,它具有养生作用,无论什么时候食用,基本上都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副作用。平时经常吃苹果,还能降低人体胆固醇,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等问题。

月经来吃什么好,可选择的食材非常多,只要避开生冷寒凉类食物即可,当然辛辣刺激的尽可能也不要吃,在选择食材时互相搭配,保证营养均衡,注意额外补充铁元素,基本上就满足了经期保健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