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不调怎么办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6 11:22

月经是每个女人都会有的现象,但在生活中,有些人会出现月经不来。你知道怎样促进月经快点来吗?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问题。

哪些原因会导致月经推迟不来

怀孕,怀孕是导致月经延迟的重要因素。月经延迟10天左右,要通过孕检才能确认是否怀孕。

长期情绪不良,心情不好也是女性经期推迟的重要原因,如在近期承受过多压力、挫败感,则会不同程度地影响月经周期。

长期作息不规律,内分泌失调也会影响月经周期,特别是长期饮食和生活不太规律。

贫血、气血不足,气血不足也会推迟月经。此时,最好用中药调理,多吃有利于调理气血的食物。

卵巢功能受损,卵巢损伤会不同程度影响月经周期,最好到医院检查确认卵巢功能是否异常,并及时采取治疗。

服用激素类药物,激素类药物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最终导致月经后期。

怎样促进月经快点来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女性在经期出现下腹胀、背痛、情绪不稳均属正常,不必过于紧张。

注意卫生,防止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度工作。经血较多者不宜吃红糖。

防止饮食过量,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吃瘦肉、五谷杂粮、深绿色叶菜和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吃得太冷,保持好心情,加强锻炼,提高体质。

注意内裤要柔软、纯棉,透气性能好,勤洗、勤换,换内裤要在阳光下晒干。

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喝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经期前应多吃新鲜蔬果,避免吃葱、蒜、韭菜、生姜等刺激火运的东西。气血不足的人通常要增加营养。

长期月经不调要注意饮食调理,如喝红木耳红枣茶、茶红糖饮料、山楂红糖饮料等。如果症状仍未好转,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以便听从医生的建议,及早进行针对性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