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马甲线就是低体脂率!你的体脂率合格了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5 13:18

相信大家都是听说过体脂率这个名称的,特别是喜欢健身的朋友会经常测量一下自己的体脂率,来看看最近健身到底有没有效果,体脂率说白了就是身体里面脂肪含量所占比例,那么如何测体脂率?专业人士指出测量的方法有好几种,下面就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

1、体脂率是什么?

体脂率主要指的是身体内的脂肪含量占据整个体重的比例,也被人们称为是体脂百分比,体脂率的计算公式就是(脂肪重量÷体重)×100%,正常情况下衡量一个人是胖还是瘦,体脂率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指标。

2、如何测体脂率?

(1)体脂称、手握仪器(电阻测试)

这两种都是属于通过仪器检测,不过这样的检测方法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准确,因为这种通过仪器检测体脂率的方法本身就要求大家的心率、水分、身体状态都处于比较合适的状态,这样测量才准确一点,而真实情况是好多人的状态都是不符合要求的,难免会出现一些误差,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2)体脂钳(夹)

使用体脂钳检测体脂率就要比上面一种仪器检测准确多,大家肯定没有想到这么小小的一个玩意竟然能够着么准确地检测出体脂率,而且不需要多少成本。好多运动员也是使用这种传统的方法检测自己的体脂率,体脂钳的测量方法也有多种,正常说明书上都会检测步骤,大家只需要按照步骤去做就可以了,不过需要持续测量并且记录下来做比较。

3、静水体重测量、DEXA扫描

这两种仪器就要精确很多了,是目前检测体脂率非常精密的两种仪器,出现的误差是非常小的,但是检测的费用十分昂贵,普通人没有必要使用这两种仪器检测。

如何测体脂率?相信大家读完上文后已经知道测体脂率的四种方法了,分别是体脂称和手握仪器、体脂钳检测、静水体重测量以及DEXA扫描,不过希望大家不要过分追求体脂率,并非是体脂率数值越低越好了,身上有一点脂肪还是可以对人体起到保护作用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