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的胸肌要怎样练才最有型?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4 10:04

拥有发达的胸肌是对于男人来讲简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一个男人只有拥有强壮的胸肌才会显得威猛有力量。胸肌乃是男儿本色,拥有强烈的震慑别人的魅力。胸肌怎么练?为什么胸肌锻炼了好久都没有形状呢?

一、什么是胸肌

胸肌就是胸部的肌肉,由左右两部分构成,又称胸大肌。胸肌一般指男人的胸部肌肉。发达的胸肌是男人性感特征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为什么你的胸肌不成型?

1、总是用同一个动作锻炼同一个部位

肌肉要想饱满,需要从各个角度进行刺激,如果长期使用一个动作刺激同一个部位,肌肉它会适应,要想肌肉增长,需要调整自己锻炼的动作和计划。

2、动作不标准,没有做到位

每个动作都应该最大位移的去拉神和收缩肌肉,动作要标准到位,这样才能刺激到肌肉。如果不能完成该动作可以减轻重量,首先是要保证动作的正确性完整性,再考虑重量。

3、忽视了休息

练肌肉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有的同学急于求成,肌肉还没有恢复的情况下又进行锻炼,促使肌肉造成再次破坏,肌肉生长修复当然打折扣。最好的方法是隔天锻炼,或者是第二天避免练到同一部位,避免恢复中的肌肉再次发力影响到它的修复生长。

所以可以尽量避免同一肌肉群发力。比如说头天练了手臂,第二天练胸的话效果就不好,因为练胸的同时手臂肌肉会发力,也会影响到你胸部的锻炼。第二天就可以练腿或者腰腹之类的。自己合理的安排避免头天锻炼的部位用力。

4、故意回避大重量刺激 肌肉没有得到刺激

肌肉块头的增长需要大重量的刺激,何为大重量就是在正确的完成动作范围内,极限能够做到6-8个的重量。这样的重量可以深层的刺激到肌肉纤维,壮大肌肉。所以大家可以给自己安排一组大重量来刺激。能够吃苦,肌肉才能够增长。特别是深蹲,硬拉这些。

5、意念不到位

很多同学没有去感受肌肉发力的部位充血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泵感,需要大家有意识的去感觉锻炼部位肌肉用力的变化。可以调整好速度,角度让肌肉在意识的支配下协调到最大的力矩,刺激到肌肉深层。让血液充涨的更加饱满。

6、忽视了营养的补充

锻炼后90分钟肌肉分解达到最高峰值。我们需要在训练后30分钟内补充足蛋白粉,因为只有乳清蛋白才能快速被吸收被肌肉利用,训练后30分钟内也被大家公认为蛋白粉的黄金吸收期。另外还有早上起床早餐和晚上睡觉前也是最佳的补充时间。

7、对自己没有设立目标

当自己肌肉适应重量时,就应该挑战更大的重量,比如最开始我们的极限重量是6-8个,之后过了段时间发现自己能做到12个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挑战更大的重量,重新定义自己的极限重量。只有这样肌肉才能打破生长的平衡继续刺激增长。

三、怎么样锻炼胸肌:俯卧撑最有效

俯卧撑对腹、背、胸部的肌肉都有很好的锻炼作用,还能做出较多花样,得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

一、两手距离变化:双手略宽(或略窄)于肩膀,肘部打开与地面平行。只要不是双手和肩宽相等,俯卧撑的难度就会相应提高。略宽于肩膀距离的方法,更偏重于锻炼臂力、肩部肌肉的力量;略窄于肩膀距离的方法,则偏重于锻炼胸部肌肉和背部肌肉。

二、手法、脚法变化:手法可分为全掌撑、拳撑和指撑三种形式,从方向上又可以分为指尖向前、向内、向外三种撑地姿势。全掌撑,就是用全手掌撑地;拳撑,就是用握拳的形式撑地;指撑,就是用手指第一关节撑地的方法。指撑所需要的力量大,难度也最高。脚法,可以分为两脚并拢和开立两种形式,还可以分别用脚背或脚弓撑地。

三、身体倾斜的姿势变化:高姿俯卧撑,在做练习时,练习者的身体是脚低手高,手脚不在同一个水平面上。这种姿势适合初学者、力量不大的人。中姿俯卧撑,练习者的脚和手都在同一个水平面上,适合一般锻炼人群。低姿俯卧撑,在练习时,练习者的身体是脚高、手低,脚可以放在矮凳、床沿上手部撑地,手脚不在同一平面。这个姿势会将全身的重量压在上肢,对健身者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

四、锻炼频率变化:可以快慢结合,练习中先快做几次,再慢做几次;也可以定时计数,在单位时间内计算练习的次数;还可以单纯计数,练习者不间断做俯卧撑,直到力竭。频率的变化能更好地刺激肌肉生长,交叉运用它们,锻炼中就不易感到疲劳了。

先从最基础的动作做起,再提高难度。一般的是12个一组,4-5组,组间休息40秒到1分钟。胸、肩、手臂发达有力后,可以按照以上花样,再做些变体,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角度刺激胸肌,胸型才会能完美。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