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离心脏病,精制谷物要少吃!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4 11:34

我们都知道全谷物含有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不可缺少的脂肪酸,对身体健康有益处,但是一直以来没有发现精制谷物与心血管健康之间有明确的关联。

而近日,印度班加罗尔圣约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国际顶刊'BMJ'在线发表研究论文,该研究发现:与未经加工的粮食和全谷物相比,经常食用经过加工的(精制)谷物会增加患心脏病和死亡的风险。与最低摄入量(小于50克/天)相比,最高摄入量的精制谷物(大于350克/天),早死风险增加27%,心脏病风险增加33%,中风风险增加47%。更高的精制谷物摄入量也与更高的血压有关,但在全谷物或白米摄入量与健康结果之间没有发现显著的关联。

精制谷物包括用精制(如白色)面粉制成的商品,包括白面包、面食/面条、早餐麦片、饼干和含有精制谷物的烘焙产品/甜点。而全谷物,指的是不经精细化加工,或虽经碾磨、粉碎、压片等处理仍保留了完整谷粒所具备的胚乳、胚芽、麸皮极其天然营养成分的谷物,最常见的比如:小米、玉米、燕麦、全麦粉。

我国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吃 50~150 克全谷和杂豆食物,大约相当于一天中主食的 1/3。全麦面包、杂粮饭、粗粮馒头等,都是大家可以选择的全谷物。

不管是中老年人、孕期还是小朋友,都可以把主食中的一部分精白米面替换成全谷和杂豆,提高主食的营养价值。吃精制谷物对心脏有害,也会降低生存机会。研究建议食用糙米和大麦等全谷类食物,少吃谷类和精制小麦制品。减少一个人对精制谷物的总消费量,并拥有更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对获得最佳健康结果至关重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