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美国西北大学将氨无缝转化氢,可直接用于燃料电池

健康 前瞻网 2021-02-01 16:59

 

重大突破!美国西北大学将氨无缝转化氢,可直接用于燃料电池

全球变暖趋势日益明显,在全球范围内遏制温室气体排放已成为重中之重。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和使用力度已成为全球共识。

最近,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种高效、环保的方法来将氨转化为氢。该研究成果已于近日被刊登在了世界著名期刊《焦耳》上,它是实现零污染、氢燃料经济的重要一步。

研究人员称,他们能够利用可再生能源来进行氨到氢的转化,而且这项工艺的工作温度为250摄氏度,比传统方法的500-600摄氏度要低很多。

其次,新技术产生的纯氢不需要从任何未反应的氨水或其他产品中分离出来。第三,这个过程是高效的,因为所有提供给这个装置的电流都将全部直接用于生成氢,而不会因为寄生反应而造成任何丢失。

不仅如此,这项新技术还有一个额外的优势,那就是由于制取出来的氢是纯净的,它们可以直接进行加压处理以便于高密度储存,只需增加电能即可。

氢是一种洁净的燃料,它们在被燃料电池消耗时只会产生水这种唯一的副产品。这与化石燃料形成鲜明对照,化石燃料会产生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氮等温室气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