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饮食吃什么好 适合女性经期吃的食谱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1 09:39

月经来潮期间每个女性朋友都会感觉到非常不舒服,尤其是此时因为身体失血的原因,因此身体会感觉到非常虚弱不适,此时建议积极做好饮食调养,这样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更加顺利地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那经期饮食吃什么好?适合女性经期吃的食谱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经期饮食吃什么好?

(1)鸽子汤

说到经期饮食吃什么好这个问题,实际上经期女性的身体会变得非常虚弱,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营养。这里推荐可以煮些鸽子汤来喝,里面首先可以放少许鸽子肉,加红枣、枸杞、当归等炖煮后食用,具有补血、益气、强身健体、滋补肝肾的作用,非常适合月经期女性食用。

(2)鲫鱼汤

经期饮食吃什么好?鲫鱼汤也是非常适合经期喝的一道食谱。将适量鲫鱼、豆腐、花生等炖汤后食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类营养素和维生素,既可以补充优质蛋白质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又有利于女性乳房的发育和保健。

(3)银耳桂圆粥

说到经期饮食吃什么好这个问题,银耳桂圆粥同样也是非常不错的一道经期食谱,营养丰富清清淡淡,非常不错。用银耳、桂圆、莲子粥,加入少量的桂圆、红枣、莲子、银耳、粳米等,熬制成粥后食用,具有补益气血、养血安神、改善睡眠的作用,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钙质等营养素,可以增强体质。

以上就是关于经期饮食吃什么好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适合经期吃的食谱是非常多的,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来合理安排好,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身体才会越来越好,体质也会变得越来越好的。而经期作为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除了要注意积极做好饮食调理以外,还需要注意卫生清洁、情绪调节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