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看见美女真的会流口水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4 14:31

我们先了解一下口水的形成机理:

口水,医学上叫唾液。人体有多个唾液腺,小唾液腺分布口腔各部黏膜中,有唇,颊,舌,腭四种腺体,大唾液腺有腮腺、舌下腺和下颌下腺。腮腺、颌下腺和舌下腺是主要的唾液分泌器官,唾液腺分泌的唾液,通过导管流入口腔形成唾液。唾液正常“流”量(分泌量)的情况下,是不会从口中流出。

那么,什么情况会导致唾液流量不正常或增加呢?

唾液分泌的调节是神经反射性的,包括非条件反射和条件反射。支配唾液腺的传出神经有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此两种神经兴奋时,均引起唾液分泌增加,但以副交感神经的作用为主。

其实,当男人看见性感美女时确实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这是因为看到美好的事物时,人的精神会出现兴奋状态,交感神经比较紧张,但稍后就会松弛下来。紧接着迷走神经(含副交感神经)开始兴奋,其中之一的反应就是腺体分泌。从而导致唾液腺分泌过剩,所以口水不自主的就会从口角流下来。

简单来说,就是美女刺激了你的神经,神经刺激了你的腺体,然后唾液分泌过剩,然后就流出来了。

所以,不只是男人看见美女会流口水,女人看到心仪的帅哥也是口水不止。而这个现象是正常的爱美心理,并不能作为好色的根据。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