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外科体检检查什么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6 11:24

定期体检对于自身的健康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育龄期女性,做好体检可以确保自己怀上健康的宝宝。而女性除了必要的妇科检查之外,女外科体检检查什么呢?

一般来说,成年人每两年就需要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在进入中年之后,每一年都需要做一次体检,这样可以避免一些重大疾病,及时的得知自己的身体状况,可以拥有更健康的身体。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外科体检检查什么,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一般检查:身高(m)、体重(kg)、体检指数(BMI)、营养状况。

2甲状腺检查。

3淋巴结查看查看部位:耳前、耳后、乳突区、枕骨下区、颌下区、颏下区、颈前后三角、锁骨上窝、腋窝、滑车上、腹股沟等处。

查看内容:淋巴节有无肿大、肿大的部位、巨细程度、是否有疼痛、有无粘连等,部分皮肤有无红肿、疤痕及溃疡或瘘管等。

4乳腺查看,对于未孕及已孕已哺肥的女性来说格外重要。

5脊柱查看

6四肢关节

7泌尿生殖器查看此项检查主要是女性生殖器的查看,列入妇科。

8肛诊:包含肛门视诊,直肠指诊。

女性外科体检的意义有哪些?

1、一般检查:主要包含发育、体态、面容、表情等检查。如果是肿瘤患者可能出现消瘦、贫血貌、精神状态差。脊柱及四肢疾病可能表现为步态改变、跛行。

2、皮肤、体表及浅表淋巴结查看:皮肤颜色、弹性、质地是否存在瘢痕及其它改变。颌下、颈部、锁骨上下、腋窝、腹股沟等处淋巴结是否有肿大。

3、颈部检查:淋巴结、甲状腺、气管及颈部血管检查。

4、胸部及乳腺检查:检查胸部是否有变形、胸廓活动度及心肺状况。乳腺检查主要检查乳腺发育状况,是否对称,是否存在变形及乳腺触诊检查。

5、腹部检查看:腹部是否有变形、腹部是否有压痛,肝、胆、脾是否肿大,腹部有无肿块,有无腹壁疝及腹股沟疝存在。

6、脊柱、四肢检查:检查脊柱生理曲折、活动状况,是否存在变形及侧弯。

7、肛门检查:包含肛门外观检查、肛门指检检查。

8、外生殖器检查:女性体检者则进行妇科转科检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