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觉睡到天亮的人,睡前都做对了4件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3 09:29

睡觉是人生命活动的基础,它是一种休息、休眠、放松,优质睡眠能疏解人的压力,缓解疲劳,忘掉一天的烦恼。同时,人在休息时,身体各器官也相应得到了休整,这样才能更好为身体“工作”。

然而,世间有很多人处于睡不着、睡不好、睡不饱状态,这样就会导致上班没精神、嗜睡、食欲差、精神涣散,身体各器官也只能“加班工作”,所以,拥有一个高质睡眠是国人的基本需求。

一、晚餐清淡、8分饱

晚餐是人们一天中最后的一道餐,现在人下班晚,如果晚餐吃得太多,势必会影响睡眠。所以,晚餐吃8分饱即可。另外,晚餐不能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也不要喝浓茶浓咖啡。辛辣激肠胃,尤其是到晚间,不利于肠胃的消化;油腻会增加脂肪堆积,不利于排泄,并加重人的肠胃和肝的负担;饮酒会使人感到疲惫感,醒来的时候依然犯困;咖啡喝浓茶都有刺激因子,喝多了不易于睡觉。

最好的晚餐是清淡,粥、面条、水煮青菜都是很好的选择。

二、泡热水脚、按摩

人体中的各个穴位都与脚相连,一天中脚来回的走动是很疲劳的,这个时候就需要热水来舒筋活血,同时你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给脚进行按摩,有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按摩中你会感到部分的穴位在挤压的过程中出现疼痛感,穴位疼痛能够帮助病人缓解疲劳,从而提升睡眠的质量。

三、睡前排尿

睡前排尿最初的说法是防止尿床,这是大人教小孩的道理。但是从健康角度而言,睡前排尿可以避免夜尿,也能防止尿液中的毒素长时间停留在膀胱。

四、睡前喝杯水

我们都知道水是一种天然的溶剂,水能够控制住人体中的血粘度,防止血栓、血管壁狭窄、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人在睡眠的时候,是不能够喝水的,这个时间跨度就有6-8小时,随着时间的推移,血粘度就会上升,为了减缓这样的状况发生,可以在睡前喝一小口水。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