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射了疫苗不用戴口罩?钟南山回应:仍有感染风险,注意防护

健康 前瞻网 2021-02-01 11:04

近日,不少地区已经陆续开展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接种人群进一步扩大。

那么,注射了疫苗是不是就自带“超强免疫”不用戴口罩了?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实验室主任钟南山明确回应:答案是否定的。

注射了疫苗不用戴口罩?钟南山回应:仍有感染风险,注意防护

“中国的疫苗主要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非常好,一般注射第一剂以后出现抗体了,这个抗体大概也就是 60%、70%,第二剂注射完 14 天以后,它的抗体水平能够达到近90%。但保护率并不等于免受感染率。”钟南山认为,疫苗打完后起码两到三周以后才有抗体,在注射疫苗和产生抗体的间隙,仍有感染风险,要注意个人防护。

此前,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也曾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保护效果虽然不确定,但疫苗依然是人类控制新冠疫情最重要的技术措施。自然感染后,抗体的有效保护期一般是6~12个月,个体之间存在差异。

目前,我国已经有16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7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1个疫苗已经附条件上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