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研实锤来了:情绪控制好,就是一剂抗癌良药!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4 14:31

“一夜愁白头”这是天方夜谭,还是现实?其实这是有依据的,人在应急状态下,因焦虑、伤心、忧郁等情绪,体内副肾素分泌增加,抑制黑色素分泌,直接导致白发。可见负面情绪的杀伤力有多大,足以短时间内摧毁一个人的健康。

30%~40% 的癌症患者正在经历焦虑和抑郁,这个比例远高于普通人群的7%~10%。癌症专家认为:经历焦虑和忧郁的患者往往预后不良,包括较差的生活质量和更短的生存期。那么,问题来了,正面情绪是否能让疾病治疗出现奇迹?科研实锤来了!

一、负面情绪促进癌细胞生长!

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在《循环(Circulation)》发表了一项声明:心理健康就是直接影响全身健康,包括最常见的心脏病、中风等等。

压力激素不仅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还会促进癌细胞治疗剂的耐药性。

消极情绪,降低自然杀伤细胞战斗力,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专家研究证实积累的压力会增加炎性物质的产生,它们都促进癌块发展。另有研究显示,压力使血管基因程序发生改变,容易导致新生血管形成,促进癌块长大。

压力、创伤、消极情绪可导致免疫力下降、促进炎症和血管新生,构成适宜癌细胞生长的内环境。从心治癌需要先认识这些元凶,然后采取针对措施,将它们逐一纠正。当人体不再有这些促癌环境时,癌症也就销声匿迹了。

二、如何丢掉坏情绪?

1、运动:运动是一种众所周知的减压方法,但要注意制定合适的运动计划,询问医生,避免过度运动。

2、放松身心:冥想、催眠、瑜伽都可以让你减轻压力,思绪安静。

3、表达自己:从艺术、音乐、舞蹈上表达自己,会发现这些活动的有趣,对自己很有帮助;而讲述并倾听带瘤生存的故事吗,可以表达忧虑、解决问题、从中找到事情经历的意义。

坏情绪虽看起来不起眼,但是久而久之却会产生“蝴蝶效应”,所以生活中要学会疏泄排解,敞开心扉,从情绪开始“治癌”。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