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怎么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1 12:37

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排卵,排卵期的计算方法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其实排卵的检测方法有很多,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我们通过文章来看一下具体内容,排卵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看完就明白了。

排卵期的计算方法

正常女性月经间隔时间为一个月,可以计算排卵期。月经第一天后十四天是排卵期的开始。但是有些人的月经间隔是不固定的,排卵期也是不固定的,所以可以采用这个公式:排卵期的最后期限是月经最长的时期减去11天。

要估计这个排卵期的持续时间,需要计算排卵的第一天,通常是月经周期最短的一天减去18天。但是很多女性的月经周期非常紊乱,用这种方法计算排卵期并不准确,只是估计值。

注意个人卫生,排卵期间要注意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温水冲洗下体,对减少细菌进入体内引起的炎症有很好的效果。注意每天换内衣,及时用水清洗。最好暴晒,不要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晾晒内裤。

调节饮食,排卵期间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开水,加快体内毒素排出,增加尿液排出量,有利于细菌排出体外。辛辣、刺激性、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尽可能避免。

注意进行充分的休息,有些女性在排卵期小腹有轻微疼痛,这往往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要有充足的休息,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如果你不能熬夜,会影响你的健康。

保持良好的心情,排卵期间,部分女性情绪波动较大。这个时候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发火,否则情绪不稳会导致上火。

注意避孕,排卵是容易怀孕的时期。对于近期没有生育计划的夫妻,在排卵期一定要注意避孕,比如可以口服避孕药或者使用避孕套,以达到更好的避孕效果。

女性在排卵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以上介绍的这些方面都比较简单,在日常生活中稍加关注就能做好。排卵期也要注意观察是否有出血等异常情况,尤其是出血量较大的时候,也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引起的,所以最好早点去医院。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